肃州区深化“放管服”改革 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8 】 【选择字号:

肃州区立足于给群众最大方便,从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角度入手,通过“放管服”三方面工作,加快“四办”改革向基层延伸,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实现创造了条件。

 一是加强便民服务网点建设,打造“一站式”服务。在建成便民服务中心的基础上,按照“六有四公开”的标准,不断充实服务内容,完善服务设施,强化服务保障,打造了群众家门口的服务点。至目前,15个乡镇全部建成便民服务中心,118个行政村建成便民服务大厅,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网覆盖各个服务网点,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二是重新梳理政务服务事项,推行“清单式”管理。按照“四办”改革的要求,对乡、村政务服务事项重新进行了梳理,把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教育、卫计、民政、社保、农业、土管、脱贫等事项纳入乡村便民服务事项范围,通过集中统一审核,共规范乡镇政务服务事项54项,村级政务服务事项28项,建立了“清单化”管理模式。

三是推动改革成果不断延伸,实行“就近式”办理。将政务服务触角延伸到基层最前沿,推动实现社会保险、农技推广、社会救助、社会福利、生育管理等与群众联系密切的事项就近办理、同城通办,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便捷的服务。目前,区政府部门保留的183项行政许可事项,有166项集中到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有17项下放到区公安局派出所、工商所等离群众最近的场所办理。      (肃州区编办 武利华供稿)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何正军
副主任: 王永宏  张剑雨  
委   员: 白建勇  王新  
陈军  茹新文  

编办领导

主   任: 王新
副主任: 王万红  武利华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编委督查室领导:

主   任:

编办介绍

职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