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肃州区委编办四项措施积极稳妥推进机构改革相关工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6-12 】 【选择字号:

酒泉市肃州区委编办四项措施积极稳妥推进

机构改革相关工作


进一步巩固机构改革成果,酒泉市肃州区委编办结合工作督查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采取可行措施,促进了改革相关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围绕部门职责变动,督促相关部门做好职责移交。针对个别涉改部门职责移交不到位的实际,起草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划转职责承接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部门对照“三定”,尽快梳理划出、划入职责,指导相关部门列出移交清单,特别是涉及行政权力事项的,督促将办理要件、流程以及相关资料分项逐个移交,确保了部门职责移交划转到位,为部门全面履职打好基础。

 二是围绕部门履职尽责,做好权责清单动态调整。根据机构改革部门职责调整情况,适时组织召开全区放管服改革推进会议,采取“以会代训”方式,对各部门权责清单调整、新划入行政权力事项的办理流程、办理要件等方面内容进行了现场培训,组织开展区级部门(单位)、街道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动态调整工作,实现权责清单同“三定”规定的有机衔接。 

    三是围绕基础数据管理,做好实名制系统维护。根据各部门(单位)新印发的“三定”规定以及人员划转名单,对实名制系统内涉改部门(单位)及相关人员信息数据进行了全面修改并仔细核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更新及时。目前,40家涉改部门(单位)的实名制系统数据已全部修改完成。 

     四是围绕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主动履职尽责。组织开展了机构改革“回头看”工作,从八个方面对机构改革工作推进情况开展“销号式”自查,针对个别部门履行职责过程中仍存在职责边界不清晰的问题,加强沟通协商,进一步靠实责任,建立起部门间的配合协调机制。特别是针对区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办公楼层高 ,伤残退役军人和高龄退役军人办事不便的问题,主动协商机关事务局,重新为其调整了原档案局一楼办公用房。用实际行动认真履行了机构编制部门的职责。  

                                         (撰稿人:王万红)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何正军
副主任: 王永宏  张剑雨  
委   员: 白建勇  王新  
陈军  茹新文  

编办领导

主   任: 王新
副主任: 王万红  武利华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编委督查室领导:

主   任:

编办介绍

职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