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区开源节流推进事业编制创新挖潜

【来源: | 发布日期:2019-08-29 】 【选择字号:

肃州区开源节流推进事业编制创新挖潜

      针对事业编制资源紧缺、供需矛盾突出的现状,肃州区严控事业编制总量,积极“开源”,坚持向深化改革要编制、向加强管理要编制、向创新方式要编制,深入挖掘事业编制内部潜力;做好“节流”,严控新增事业机构编制,收回的编制主要用于全区中心工作和民生事业,有效提高了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保障了经济社会和公益事业发展需求。

一是借势改革促精简。结合党政机构改革、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等改革,采取整合组建重点领域保障服务单位、大力整合小散弱单位、跨部门整合共性单位、综合设置部门所属事业单位等方式,撤销多家事业单位,收回事业编制,全面优化了事业单位布局结构。

二是加强管理深挖潜。进一步严控新增事业机构编制,把好审批门槛,新设立的单位严格遵循 “撤一建一”的原则,编制使用主要通过内部调剂的方式解决,对部分职能弱化的事业单位连人带编划入新成立单位,对编制有空缺但根据承担的职能无需再增加人员的单位将空编调整到新成立单位,做到既不突破编制总量底线,又保障了经济社会和公益事业发展需求。

三是创新方式保需求。结合法人治理结构试点工作,市二院实行总量备案制度,核定人员总量638名,                                           市二院在总量内招聘使用人员,并对人员总量、内设机构、领导职数、进人计划和人员管理进行备案管理,有效缓解了事业编制用编压力,实现了事业编制不增、公益服务水平提高的效果。

(肃州区委编办  马晓妍)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何正军
副主任: 王永宏  张剑雨  
委   员: 白建勇  王新  
陈军  茹新文  

编办领导

主   任: 王新
副主任: 王万红  武利华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编委督查室领导:

主   任:

编办介绍

职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