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区突出源头管控不断提升编制使用效益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05 】 【选择字号:

     为了切实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与编制紧缺的矛盾,肃州区立足实际挖潜增效,强化部门联动,突出源头管控,落实动态调整,积极探索提升编制使用效益的路子。
一是强化用编计划前置管理。注重发挥编制使用源头管控作用,年初,根据单位、部门上年度自然减员情况,扣除空缺领导职数和预留编制,审核确定可使用编制基数,拟定编制使用计划,确保人员调动、考录按计划使用编制,计划外进入的人员,一律不予办理人员入编、经费核拨等手续。
二是强化控编审批前置管理。严守机构编制“只减不增”红线,继续坚持进人控编、领导职数使用预审等制度,加强与组织、人社、财政等部门的配合,共同把好机关事业单位“进人关”,不断完善入编登记管理程序,将确定的编制使用计划全部按实有人员进行管理。同时将控编管理作为人员进入、核定工资、办理社保、编制预算、核拨经费的前置条件,未办理人员入编登记,不予办理其它相关手续,杜绝了超编进人和“吃空饷”等问题的发生。
三是强化动态管理。把编制管理的重点从审批转移到优化使用上来,按照“职能调整优化、机构综合设置、编制总量调剂”的管理原则,把有限的编制资源更多地投向纪检监察、市场监督、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教育医疗、城市管理、改善民生、社会保障等重点领域和基层一线,充分发挥了机构编制服务中心工作的保障职能。
四是强化挖潜增效。利用整改挂牌机构实体运行问题之机,整合独立运行的挂牌机构4个,收回空余编制10名。同时,积极探索政府购买服务的有效形式和办法,把有限的财力和编制资源更多地用于事业发展上,改变了以往一增加某一方面的职能或工作就要机构、要编制的做法,缓解了事业单位增编压力。(王万红)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何正军
副主任: 王永宏  张剑雨  
委   员: 白建勇  王新  
陈军  茹新文  

编办领导

主   任: 王新
副主任: 王万红  武利华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编委督查室领导:

主   任:

编办介绍

职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