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区专项督查促窗口服务再提升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1 】 【选择字号:

为了真正做到“一门服务、一窗受理,一事通办、一次办结”, 实现程序最简、时间最少、效率最高、服务最优的政务服务环境,820日起,肃州区结合“作风转变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派出作风转变专项督查组,明查与暗访相结合,对肃州区政务大厅,人社局社保大厅、国土局不动产登记中心、公安局出入境大厅、 税务大厅、交警大厅和车管所大厅的窗口服务进行督查整治。

一查窗口设置,整治群众反映的“有饮水机,却没有杯子”、“有办事指南,却看不清楚”、“有前台,却没有接待”等大厅的便民服务设施成了摆设的问题,让便民设施真正便民。

二查服务态度,整治窗口工作人员态度不好的问题,让办事群众受冷遇的问题,对要求窗口工作人员的思想认识,服务意识、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提出具体的要求,坚决遏制窗口工作人员工作作风“松、懒、散”的现象,彻底改进服务态度。

三查部门授权,整治有的单位说一套,做一套,大厅授权成空谈的问题。坚决杜绝表面上将审批授权给首席代表办理,但在具体办理时大厅窗口却依然只是收取资料,事项办结仍然得回到部门单位,导致办事群众在大厅和部门之间“两头跑”的问题,将事项授权落到实处。

四查办事环节,整治针对有的部门做表面文章,“三减一压缩”只体现在报表和汇报材料中,实际办理环节仍然需要局务会研究,主要领导签字,群众办事依然“多次跑”的问题,不让压缩办事时间成为“纸上谈兵” 。

五查办事指南,整治部分窗口没有一次性告知书,没有办事指南,或办事指南不明确,让群众办事“闷头跑”的问题,提升服务效率。

                        (肃州区编办   马晓妍)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何正军
副主任: 王永宏  张剑雨  
委   员: 白建勇  王新  
陈军  茹新文  

编办领导

主   任: 王新
副主任: 王万红  武利华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编委督查室领导:

主   任:

编办介绍

职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