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编办制定印发街道职责清单推进街道职责体系科学化、法制化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5 】 【选择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规范街道职责履行,区委编办依据有关法律法规和街道“三定”规定,按照“三个坚持”的要求梳理制定了肃州区职责清单》,分两批将189项职责落实到街道,明确了街道职责边界,着力推进街道职责体系科学化、法制化。

一是坚持职责法定。梳理过程中,坚持以国家和省市法律法规规章、政府规范性文件、“三定”规定为依据,对照《酒泉市街道职责清单》,多次与部门、街道进行意见征求和协调沟通,重点对党群工作、平安建设、城市管理、社区建设、民生保障和综合保障6大类清单问题进行研判会商,彻底街道职责边界

二是坚持权责一致。突出职责清单作为街“三定”规定的细化补充作用,加强与“三定”规定有机结合、与职能配置紧密呼应。注重厘清部门与街道工作配合关系,做到主次有别、衔接有序、配合有效,确保职责任务清单不缺项、不重复、无漏洞,做到一个口径管到底,切实提高行政效能。

三是坚持协同配套。结合党政机构改革和乡镇街道行政体制改革,区委编办将街道职责清单、街道权责清单和经济社会管理权限目录并列为加强基层职能精细化管理促进长效机制建立的有效途径,为下一步街道依法履职、精确履职打好基础。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何正军
副主任: 王永宏  张剑雨  
委   员: 白建勇  王新  
陈军  茹新文  

编办领导

主   任: 王新
副主任: 王万红  武利华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编委督查室领导:

主   任:

编办介绍

职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