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编办:聚焦“专、实、精、深” 多措并举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5 】 【选择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编办多措并举,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有力抓手,坚持问题导向,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实际,聚焦服务发展,深入调查研究,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让广大基层群众切实感受到帮办实事的成效,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专”字 深入推进各项改革

    自觉把机构编制工作融入全区工作大局中推进,主动对标区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优化机构置,服务保障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一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和《中共甘肃省委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试行)》,深入推进乡镇街道机构改革,二类乡镇党政内设机构由7个变为5个,下属事业单位由6个变为5个,并升格为副科级机构;三类乡镇党政内设机构由6个变为4个,下属事业单位机构个数不变(5个),机构升格副科级,构建了服务群众、简约精干的基层组织架构。二是开展涉改参公事业单位重新认定工作,对相关单位的公共管理职能进行梳理审核,有20个事业单位的参公身份被重新认定。三是切实规范开发区机构设置,按照“一区三园”的模式设置机构,设置了肃州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管理委员会和办公室,界定了职能职责,核定了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为推动我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聚焦“实”字 提增便民服务质效

聚焦人民关注度高、群众期盼性强的突出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客观分析存在问题,进一步理顺职能关系,动态调整编制资源优先保障重点领域、民生短板、基层一线、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需求。一是为区发改局等19个部门统一增设内设机构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股,全权代表部门直接行使本部门全部审批事项的审批权,做到“大厅之外无审批”;二是扎实开展乡镇街道综合执法改革,制定了《肃州区街道职责清单》、《街道权责清单》,179项区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下放乡镇,向街道赋权74项,建立了一支队伍管执法的综合监管体制,强化基层党建、公共服务等职能定位,推动街道聚焦主责主业,集中精力抓党建、抓治理、抓服务。三是医疗、教育系统以及乡镇171名项目人员通过入编考试纳入编制管理,切实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

聚焦“精”字 先锋引领乡村振兴

着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了解跟进泉湖镇四坝村帮扶群众家庭成员基本情况、经济作物种植情况、人居环境和饮水安全、医疗和子女教育及产业发展情况,及时帮助解决生活、生产方面的困难,消除返贫致贫因素;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根据《肃州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方案》工作要求,单位包抓泉湖镇花寨村,并下派1名帮扶干部对果园镇小坝沟村进行帮扶,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动态做好监管监测,应帮尽帮、应扶尽扶,确保脱贫群众与其他农民一起迈上乡村振兴的新征程。

聚焦“深”字 扎实开展志愿服务

组织全办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共驻共建、“片长制”城市综合治理等工作,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一是积极参与“我当一天网格长”等社区共驻共建活动,协助开展安全大检查,主动认领了慰问帮扶困难群众、资助资金开展心理咨询和巾帼家美积分超市物资捐助等项目,捐助价值1600元的鲜花慰问社区老党员。二是组织干部积极投身“清污消土”志愿服务22次,每周五对卫生街路段的绿植带等公共设施进行无死角、全方位的清理、擦洗,并做好商户的动员工作,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积极创建全民共建共治的良好局面,助力我区文明城市的创建。三是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干部参与“两站一场”疫情防控值班2人次14天次,参加“植树添绿、美化肃州”、道路交通劝导、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鼠疫知识等宣传活动28人次,安排1人脱岗专职参与“片长制”城市综合治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何正军
副主任: 王永宏  张剑雨  
委   员: 白建勇  王新  
陈军  茹新文  

编办领导

主   任: 王新
副主任: 王万红  武利华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编委督查室领导:

主   任:

编办介绍

职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