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区:充分利用“台账+系统”提升机构编制信息管理效能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22 】 【选择字号:

 

肃州区:充分利用“台账+系统”提升机构编制

信息管理效能

 

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是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科学配置机构编制资源的有效手段。近期,区委编办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借助机构编制综合管理信息系统,认真细致拓展更新全区实名制信息,有效提升了机构编制信息便利化、精细化和规范化管理水平。

一是实行台账动态调整,让信息更“新”。在机构发生变化、人员需要调整时,及时做到机构编制台账信息与机构编制实名制综合信息系统一一对应,形成“台账有变动,系统有更新”的调整、维护联动机制,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二是深入核查台账数据,让信息更“准”。按照“三定”规定,梳理完善实名制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库单位名称、机构规格、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内设机构、信用代码等信息,确保信息符合要求;按照上级批复台账,梳理核查涉改单位的机构台账、编制台账、领导职数台账,确保台账上传到位准确;对台账信息反复审核校对,对发现的问题,通过查阅档案予以验证并更新;对把握不准的信息及时与有关部门进行沟通核实,保障了机构编制台账数据精准。

三是拓展充实台账内容,让信息更“全”。全面完善机构编制信息,借助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台账,将各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领导职数变化所依据的文号、内容摘要、发文时间等逐项录入,形成了一目了然的历史沿革台账,全方位覆盖机构编制信息各项要素内容,提高了机构编制信息的完整性,保障了机构编制台账信息全面详实、查询方便。    

                                       (王艺)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何正军
副主任: 王永宏  陈玮  
委   员: 茹新文  张健  
刘建国  王树东  程刚华  

编办领导

主   任: 王树东
副主任: 王万红  武利华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编委督查室领导:

主   任:

编办介绍

职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