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区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公告(2015第1号)

【来源: | 发布日期:2015-04-16 】 【选择字号:

落实“四个从严   扎实做好减编控编工作

 

近年来,肃州区认真贯彻落实机构编制政策法规,从规范机构编制管理入手,认真落实“四个从严”,确保了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一是从严控制机构设置除省市明文有规定外,一概不批准设立机构。即便是经济社会发展迫切需要增设机构,也在现有机构总量内,按照“撤一建一,多撤少建”的原则进行设置,确保机构数“只减不增”。2013年以来,只上报市编委批准设立了“社会管理服务中心”等3个机构,在设立这些机构的同时,也相应撤消了“区有线电视台”等3个机构,保证了全区行政事业机构总数不增。

二是从严管理新增编制。坚持新设立机构,不新审批使用编制,原则上从系统内或职能弱化单位调剂。近年来,水利、食品药品、财政管理体制等改革中,新成立的35个单位,所需的203名编制,全部从行业内部和工作职能弱化单位进行调整,没有新增编制。

三是从严控制人员增长。要求各单位必须保持10%的空编,凡空编数达不到10%的一律不允许补充工作人员。并且在制定干部考录人才引进计划时,一律按照单位空编数的一半上报招考计划。同时,2013年开始,机关单位停止新聘工勤人员,从源头上控制人员增长。至目前,全区实有在编人员较2012年底的基数减少36人,切实做到了财政供养人员只减不增。

四是从严控制临聘人员。制定出台了《肃州区机关事业单位临时工作人员聘用管理办法》,明确了聘用程序和条件。机关事业单位因工作需要聘用临时工作人员,必须在每年年底前上报计划,经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后,下达临时聘用人员计划,凡超计划聘用人员一概不安排支出。(王万红)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何正军
副主任: 王永宏  张剑雨  
委   员: 白建勇  王新  
陈军  茹新文  

编办领导

主   任: 王新
副主任: 王万红  武利华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编委督查室领导:

主   任:

编办介绍

职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