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区四项措施强化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30 】 【选择字号:

市编委转发省编委《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的实施意见》后,肃州区认真学习贯彻上级文件精神,采取四项措施,建立健全了审批和问题整改联动机制,全力抓好存在问题整改,确保意见精神落实到位。

是及时抓好文件精神学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将原文及时复印区编委领导和区级四大班子领导传阅学习,进一步增强区级领导对机构编制存在问题整改紧迫性、严肃性的认识,强化对问题整改的组织领导和安排部署。要求编委成员单位组织干部专题学习文件精神,层层传导压力,牢固树立机构编制红线意识,切实把全体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意见精神上来,为工作推进打好思想基础。

二是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建立健全问题台账。在“三定”规定自查“回头看”基础上,严格按照省市机构编制问题整改精神,对照《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等机构编制制度规定,充分利用实名制系统,对全区所有机关、事业单位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核定、实有人员等方面问题进行全面梳理、核实,对照问题类型共清理出问题27项,并按照一事一账的要求建立问题整改台账。

 三是压紧靠实主体责任,强化问题专项整改。区编委将问题整改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抓紧安排部署,认真组织实施,组织召开组织、编制、人社等职能部门协调会议,对照查找出的问题,逐一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对症下药,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整改责任人,据实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压紧靠实责任,重点难点问题领导牵头,挂牌督办,整改结果及时报告。

    四是建立健全审批联动,加强源头治理。认真落实《肃州区机构编制管理协调配合机制运行办法实施细则》,在人员编制管理上,将用编审核作为单位进人第一步程序,坚持人员增减联审联批工作机制,加强源头管理,杜绝问题发生。在问题整改上按照职责分工,通力合作,一个问题一个问题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确保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工作落到实处。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何正军
副主任: 王永宏  张剑雨  
委   员: 白建勇  王新  
陈军  茹新文  

编办领导

主   任: 王新
副主任: 王万红  武利华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编委督查室领导:

主   任:

编办介绍

职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