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编办主任孙述刚对肃州区机构编制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08-30 】 【选择字号:

88日,市编办孙述刚主任一行对肃州区开展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督查,督查组查阅了区直部门“三定”规定、实有人员花名册、工资表,并与我区整改问题台账一一进行了核对,督查结束后,市编办孙主任在充分肯定肃州区所做工作的基础上,提出要在五个方面聚焦用力,抓好整改工作:

一是更加注重高标准定位,在服务大局上聚焦用力。要服务服从于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敢于负责,敢于碰硬,敢于较真,敢于得罪人,坚决防止机构编制膨胀,底线是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数不能突破2012年底基数。

二是更加注重改革统筹,在理顺改革体制机制上聚焦用力。改革已成为机构编制工作主线,无论是放管服改革、城市管理体制改革、司法体制改革、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经济发达镇改革,还是事业单位分类改革都要稳步推进。

三是更加注重创新挖潜,在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上聚焦用力。这方面,推进职责单一、人员编制少的事业单位整合是最有效的办法,肃州区在推进单位整合上力度还不大,需要进一步推进。

四是更加注重督查检查,在狠抓落实上聚焦用力。今年中编办印发了机构编制核查办法,要求每年进行一次核查,肃州区核查的重点是乡镇违规设机构、违规挂牌的情况。

五是更加注重问题导向,在专项整治上聚焦用力。要建好存在问题台账,针对问题一项一项提措施,制定整改方案,方案要明确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其次要分门别类抓整改,按照问题类型和整改时限制定分方案,要靠实责任部门,协作抓整改。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何正军
副主任: 王永宏  张剑雨  
委   员: 白建勇  王新  
陈军  茹新文  

编办领导

主   任: 王新
副主任: 王万红  武利华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编委督查室领导:

主   任:

编办介绍

职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