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区编办“四加强”扎实推进机构编制问题整改落实

【来源: | 发布日期:2017-10-27 】 【选择字号:

肃州区编办“四加强”扎实推进机构编制

问题整改落实

 

为加强和规范机构编制管理,着力构建问题整改和审批联动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肃州区编办“四加强”,扎实推进机构编制问题整改落实

1.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引导。市编办督查组督查结束后,根据编委主任批示,将中央、省、市编办关于加强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的文件精神及督查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及时传达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学习,并以编委名义,在区委常委会上作报告,同时传达贯彻到全区各部门,要求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文件精神,准确把握机构编制管理规定要求,亮明机构编制管理“红线”,切实提高各责任主体对机构编制工作的认识。

2.推行边查边改,加强监督核查纪检、组织、编办、人社联合组成督查组,对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进行“拉网式”全覆盖核查,针对机构设置、内设机构挂牌、机构名称、机构编制档案、人员实名制登记、实有人员情况、工资联审情况等内容进行专项督查,对查出问题可以即知即改的,限3天内到区编办进行整改,当时不能整改的,单位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列入台账的问题逐项限期整改,对整改到位的问题报区编办对账销号。组织、编制、人社、财政等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机构编制协调运行机制规定,履行各自工作职能,对查出的问题积极协调解决,确保机构编制问题整改推进审批联动工作落到实处。

3.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减编控编。认真贯彻国务院“约法三章”,全面落实减编控编方案,严控机构设置,严格领导职数设置和编制管理。按照“严控总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增减平衡”的原则,积极开展机构编制评估工作,结合“放管服”工作,重新审核修订全区行政事业单位“三定”规定,按照《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的要求,结合实际,严格内设、挂牌机构和领导职数的设置,依法依规明确单位职责,盘活调剂编制,将内设、挂牌机构设置不规范,超标准核定职数,超编进人等问题全部整改落实。

4.靠实责任主体,加强协作配合。坚持权责一致,谁审批、谁负责,落实机构编制分级管理职责和上级对下级监督职责,落实业务主管部门和各机关事业单位主体责任。就机构编制问题整改,制定了《肃州区机构编制违规违纪问题整改方案》,所有问题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领导,相关部门配合抓落实,每项问题都明确了具体的整改要求、措施和时限,组织、编办、人社统一思想,以切实整改问题为目标,加强协作配合,积极整改相关问题。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何正军
副主任: 王永宏  张剑雨  
委   员: 白建勇  王新  
陈军  茹新文  

编办领导

主   任: 王新
副主任: 王万红  武利华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编委督查室领导:

主   任:

编办介绍

职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