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区编办五抓五促 深入推进先锋引领行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5-21 】 【选择字号:

肃州区编办在推进先锋引领行动中,以“五抓五促”为抓手,不断提升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强化监督管理,创新服务方式,为加快经济转型跨越发展提供坚实的机构编制保障。

一是抓先锋为民,促比学赶超。继续深化拓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开展“五比五创”、“三带三促三个一”等主题活动,建立共产党员先锋岗,引领党员干部认真践行共产党员“五带头”规范和“五好”标准,树立“学先进、见行动、争优秀、比贡献”的思想,促进干部在完成工作中强化争先意识,在规范行为中坚定服务理念,在争创佳绩中展示良好形象,迅速掀起了“比学赶超有榜样、创先争优做表率”的新高潮。

二是抓流程规范,促效率提升。进一步修订完善机构编制事项审批、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出入编审核、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等流程,细化股室(局)工作职责,设立工作告知牌,对干部岗位情况、负责事项、联系电话都进行了公示,确保办事人员能迅速找到办公地点,准确找到负责人员,清楚知道办事流程,大大缩短了办事时间,促进了效率的大提升。

三是抓制度完善,促管理创新。在进一步修订完善机构编制工作制度、机关党支部工作制度等办公制度的基础上,以规范权力运行、提升办事效能为重点,建立和完善了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责任制等8项工作制度,着力形成了内容科学、程序严密、配套完备、有效管用的制度体系,做到了以制度管人管事,有效提升了机构编制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水平。

四是抓问题整改,促作风转变。加大作风整治力度,采取“五查五看”,着力解决了机关作风和效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查摆出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采取限时办结、挂牌销号等方式,对亟待解决的问题要“立即办”,对老大难问题要“主动办”,对一时难以解决的问题要“跟踪办”,对涉及面广的问题要“公开办”,切实提高了整改的实效。

五是抓服务优化,促环境改善。进一步改善服务环境,积极开展“四零五不六个一”活动,干部认真恪守服务承诺,把待人接物的“亲和力”转化成推进工作的“生产力”,树立了严谨务实、规范高效的部门新形象。自先锋引领行动开展以来,共接待办事人员350余人次、开展业务咨询110余次,受理来电来访问题21件,做到了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实现了服务优良零投诉。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何正军
副主任: 王永宏  张剑雨  
委   员: 白建勇  王新  
陈军  茹新文  

编办领导

主   任: 王新
副主任: 王万红  武利华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编委督查室领导:

主   任:

编办介绍

职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