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区“四个进一步”有效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1-25 】 【选择字号:

        今年以来,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编办积极贯彻落实《关于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意见》,进一步精减审批事项,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审批程序和审批方式,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是进一步削减审批项目,优化工作环境。认真开展行政审批事项清理核实工作,依照项目法定原则,对52项不符合法律规定的行政审批项目进行了合并或取消,减幅率达到了22%。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公开行政审批事项。对已经公布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一律不允许再进行审批或变相审批,切实把工作重点转移到依法监管、加强服务上来。
        二是进一步压缩审批时限,提高工作效率。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的意见》,要求各审批部门通过多种方式,合理制定审批流程和办事时限,提高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操作技能,努力简化审批手续,缩短承诺时限,真正做到削减与提速相结合。
        三是进一步改变审批方式,改进工作质量。强化和推行“一站式”、“窗口式”和“一条龙”的服务模式,大力推行“并联式”审批。根据每个审批项目的特点和具体实际,尽可能地采用简便易行的审批方式,避免重复审批、多头审批或审批过程中不必要的材料提供。不断提高进驻政务大厅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质量,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服务群众。
        四是进一步规范审批行为,完善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首问责任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对区审改办确定的依法设立的行政审批事项,实行审批责任制度,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责任内容、责任监督、责任追究等制度。凡审批行为涉及的每一个岗位、每一个工作环节,都采取电子监察和效能管理,对违反纪律、办事拖拉、超时误事、不负责任、推诿塞责的工作人员,将给予处分,确保行政审批工作依法进行。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何正军
副主任: 王永宏  张剑雨  
委   员: 白建勇  王新  
陈军  茹新文  

编办领导

主   任: 王新
副主任: 王万红  武利华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编委督查室领导:

主   任:

编办介绍

职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