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酒泉工业园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05 】 【选择字号:

  据酒泉日报报道(记者王永霞)我市工业发展又添喜讯,1月中旬,国务院正式批准酒泉工业园区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定名为“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实行现行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政策。

  2000年,酒泉工业园区正式开发。经过13年的建设,曾经的不毛之地,已成为酒泉经济增长速度最快、发展活力最足、工业项目聚集最多的特色亮点区域。

  据园区管委会负责人介绍,酒泉工业园区是经国家发改委核准,省政府命名的首批省级重点开发区。2000年开发建设以来,高标准配套道路、绿化、供排水、供暖、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累计完成项目投资156亿元,入驻企业325户,初步形成了装备制造、农副产品精深加工、建化循环经济、现代物流等主导产业,已成为设施完善、功能配套、布局合理、产业特色鲜明的省级重点工业园区。

  2012年,酒泉工业园区在建项目38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5.49亿元,实现各业总产值259.78亿元,上缴税金2.32亿元,就业人数达2.62万人。2008年酒泉工业园区被省科技厅和省发改委命名为“省级风光电装备制造特色产业基地”;2009年被国家科技部命名为“甘肃酒泉风电装备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2010年被甘肃省政府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2011年被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5部门授予“全国模范劳动关系和谐工业园区”称号。

  随着新能源产业及新能源装备制造业的不断发展,酒泉工业园区先后吸引了全国36家风光电装备制造领军企业入园“筑巢”,其中上市公司15家,中央企业10家。在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的带动下,农副产品加工、生化制药、建筑建材、商贸物流等支柱产业竞相发展。酒泉工业园区已成为兰州至乌鲁木齐最大的商贸物资集散及汽车销售交易中心。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何正军
副主任: 王永宏  张剑雨  
委   员: 白建勇  王新  
陈军  茹新文  

编办领导

主   任: 王新
副主任: 王万红  武利华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编委督查室领导:

主   任:

编办介绍

职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