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区编办采取“五强化五确保”高效推进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

【来源: | 发布日期:2013-06-05 】 【选择字号:

肃州区编办在认真总结乡镇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试点经验的基础上,采取“五强化五确保”措施,确保了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高效顺利推进。

一是强化牵头抓总,确保工作顺利推进。省、市机构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会议后,肃州区编办主动作为,迅速行动,精心谋划,及时汇报沟通,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把编制实名制管理工作列入了全区2012年重点工作,与经济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在此基础上,坚持组织领导、学习培训、安排部署、调查宣传四个到位,切实保证了实名制管理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强化部门联动,确保协作机制建立。肃州区编办把机构编制、人员调配录用、工资审批、经费发放、社会保障等多个管理环节有效结合起来,探索建立了机构编制管理联动监管机制,在安排部署、调研督查、人员调配等三个方面采取多方联动,形成了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相互制约的工作格局,切实提高了机构编制工作透明度和公信度。

三是强化程序约束,确保信息真实准确。采取“两手抓”措施,“一手抓”源头采集,要求基层单位做到与“三定”规定、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信息确认表、个人工资档案卡及个个档案的四个对应;同时,“一手抓”审核把关,采取了由基层单位经办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组织人社部门三步联审程序,每个环节层层审核把关,保证了信息的真实可靠。

四是强化方式创新,确保工作高效推进。为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实名制信息录入工作,加强工作研究,开展技术攻关,积极探索设计了各类应用表格、信息转换小软件,采取了分类审核和“双录双审加抽检”方式,实现了在信息采集、技术、审核、录入等四个方面的创新,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进度。

五是强化信息反馈,确保数据及时更新。为加强信息沟通,采取多次反馈、多次审核方式,建立了“三上三下”信息反馈制度、信息整体反馈制度、信息及时申报制度等三项制度,实现了各项数据及时更新。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何正军
副主任: 王永宏  张剑雨  
委   员: 白建勇  王新  
陈军  茹新文  

编办领导

主   任: 王新
副主任: 王万红  武利华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编委督查室领导:

主   任:

编办介绍

职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