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区委编办“三个结合” 探索监督检查新路径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8 】 【选择字号:

             肃州区委编办“三个结合” 探索监督检查新路径

 

为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纪律,深入贯彻落实《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肃州区委编办结合区情实际,积极探索建立事前预防、事中监测、事后督查工作机制,开辟机构编制监督检查新路径。

一是结合编制审核制度,抓实事前预防。建立健全编制使用核准、规范进人程序、人员出入编手续办理等制度措施,严格机构编制工作权限程序规定,同步健全完善组织、机构编制、人社、财政等部门的协调约束机制,健全人员出入编和人员工资协同制度等多项协作配合机制,通过借力合力,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监督检查作用。

二是结合系统动态调整,抓细事中监测。认真对照各部门“三定”规定、机构编制事项调整文件及人员职务文件等,审核实名制系统中的部门概况、编制职数情况、台账、现有人员情况、内下设机构情况等信息。建立工资协同、职务联动、统计月季报等实名制管理手段,切实做好机构编制信息系统的数据管理,实现对全区机构编制和人员信息实时掌握、动态监控。

三是结合职能运行监管,发挥督查实效。结合各类改革任务,集中开展“回头看”活动,通过部门自查、交流座谈、实地督查等方式,深入了解各部门职能调整落实、“三定”规定履职、股室设置及运转等情况。根据督查发现的问题,逐项分析产生原因,加速实施“流程再造”,进一步厘清部门间职责交叉,压实部门内部岗位职责切实强化部门履职基础,维护机构编制法定权威。

(肃州区委编办 马晓妍)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何正军
副主任: 王永宏  张剑雨  
委   员: 白建勇  王新  
陈军  茹新文  

编办领导

主   任: 王新
副主任: 王万红  武利华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编委督查室领导:

主   任:

编办介绍

职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