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标组织口 适应新要求——肃州区委编办“四向发力”着力打造“四型”编办

【来源: | 发布日期:2023-04-11 】 【选择字号:

 

对标组织口 适应新要求——肃州区委编办

“四向发力”着力打造“四型”编办

 

近年来,肃州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归口组织部门管理要求,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打造政治强、业务精、作风优的高素质专业化队伍,为履行好机构编制部门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

政治引领凝心铸魂,打造信念坚定的“忠诚编办”。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生命线,立足政治机关、党的机关的职责定位,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规定的“四项基本原则”和各项要求,时刻履行为党管好用好政治资源、执政资源的政治使命,坚决做到区委有部署、体制机制有保障、编制资源跟得上,切实当好区委和编委的参谋助手。坚持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执行“第一议题”,健全“五学联动”机制,通过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等教育活动,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勤练内功固本强基,打造能力过硬的“专业编办”。紧紧围绕“三抓三促”行动中“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要求,将专题练兵与机构编制业务结合起来,以“学”提能,以“练”促干,以“比”赶超。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每周例会带头开展练兵比武,开展“人人上讲台、演讲与口才”活动,分享个人经验、感悟和体会。制定干部专业素养清单、《个人能力提升计划》,定期为干部“补钙之电”、“蓄力赋能”,通过外脑讲、自己学、实践练等方式,激励干部始终保持工作“争一流、争第一、争唯一”的精气神。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企业、群众、部门“急难愁盼”问题,年初确定10项调研课题,明确时限、倒排工期、压茬推进,把“能力考场”搬进“工作现场”,让干部在实战中练就“铁肩膀”。

砥砺奋进勇立潮头,打造为民服务的“务实编办”。坚持以更高的境界、更宽的视野,自觉融入全区发展大局,紧盯重点领域改革堵点、民生痛点,学习借鉴湖南长沙市教职工备案制、哈尔滨东湖路学校“三权下放”的成功经验,探索试行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备案制改革,制定出台《肃州区挖掘潜力用足用活中小学教职工编制资源若干措施》、《肃州区公办幼儿园教职工编制备案制试点工作方案》进一步破解教育领域体制机制不顺、教师编制不足、教育发展不均衡等突出问题。着眼于进一步理顺事业单位管理体制、优化事业编制资源配置,制定印发《肃州区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方案》,对全区32个部门涉及的108个事业单位提出了具体改革意见,事业单位精简至76家,精简比例达到29.63%,切实推进了机构编制资源的科学均衡配置。

转变作风提升效能,打造形象优良的“清廉编办”。严格对标组工干部“文经我手无差错,事交我办请放心”的工作标准,研究制定领导交办事项备案跟踪制度,每周一各股室(中心)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汇报,分管领导对工作进行跟踪安排,每月通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对超期、临期、正常推进的任务及时预警提示,真正做到事事有着落、督办有结果、交办有回音。注重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廉政风险,将党风廉政建设和清廉教育统筹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干部职工专题培训,利用室务会、机关干部例会、专题学习等会议活动,学习传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典型问题通报等内容,通过观看视频、红色电影、纪录片、廉洁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开展廉政警示培训,加强党性和法纪教育,提高党员干部遵纪守法的自觉性。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何正军
副主任: 王永宏  陈玮  
委   员: 茹新文  张健  
刘建国  王树东  程刚华  

编办领导

主   任: 王树东
副主任: 王万红  武利华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编委督查室领导:

主   任:

编办介绍

职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