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编办:打通普法“最后一公里”助力民法典宣传出实效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07-08 】 【选择字号:

 区委编办:打通普法“最后一公里”助力《民法典》宣传出实效 

 

为进一步推动《民法典》走进群众生活,打通《民法典》普及的“最后一公里”,5月28日,区委编办响应区委工作号召,联合司法局等单位在东方广场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广场来往群众讲解《民法典》编撰的意义和新增的义勇为免责、离婚冷静期、居住权、隐私权等群众重点关心关注的法律知识。宣传活动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分发《民法典》小读本、亮点解读单张以及宣传折页等宣传材料300余份。

《民法典》涵盖内容全面而广泛,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2020年5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在《民法典》颁布1周年之际,我们积极开展宣传活动,把《民法典》送到群众手中、讲到群众心中,让广大群众更加深刻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

 

(区委编办 关振勋)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何正军
副主任: 王永宏  张剑雨  
委   员: 白建勇  王新  
陈军  茹新文  

编办领导

主   任: 王新
副主任: 王万红  武利华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编委督查室领导:

主   任:

编办介绍

职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