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编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事”实践活动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5 】 【选择字号:

    区委编办立足机构编制工作具体实际聚焦保障民生、强化体制、厘清权责,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是聚焦保障民生,理顺体制机制促进高质量发展。树立全中小学教师编制资源“一盘棋”的意识,在全区教育编制总量不变的前提下,通过教育布局调整,解决师生比矛盾、适应教学工作需要,助推教师交流进一步缩小城乡之间、校际之间师资差距,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使优质教育资源配置更加均衡。

二是围绕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围绕乡镇、街道行政管理体制改革,不断推动编制、人员力量向基层倾斜,下达各类编制900多名整合各部门派驻乡镇、街道的资源和力量(派出所、司法所、市场监管所、城管执法等),组建了综合执法队伍,建立起沟通协调、联席会议、案件移送等工作机制,提升了基层治理能力。

三是编制乡镇街道职责清单、权责清单和赋权目录,实行“清单化”履职。全面梳理乡镇街道在基层党建、城乡建设、城市管理、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社区(村)发展、综合治理、公共服务、综合保障等领域的职责任务,并召集部门、乡镇、街道、社区广泛征求意见,为下实现“照清单履职、按清单办事、依清单问责”的高效能治理工作新格局打好基础。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何正军
副主任: 王永宏  张剑雨  
委   员: 白建勇  王新  
陈军  茹新文  

编办领导

主   任: 王新
副主任: 王万红  武利华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编委督查室领导:

主   任:

编办介绍

职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