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区挖掘部门内生动力 激发参与改革积极性

【来源: | 发布日期:2018-09-11 】 【选择字号:

为扎实做好新一轮政府机构改革工作,肃州区立足区情实际,深研改革精神,把部门单位作为改革的主体,在政策范围内最大限度给予自主权,有效激发了单位内生动力,将改革领导小组“独角戏”演变为基层单位竞相参与“大舞台”,有利地推动改革工作向纵深发展。

一是行政职能怎么调整划转由单位自主建议。区上抽调人力,深入全区机关事业单位,现场指导事业单位承担行政职能清理工作,每一项行政职能划转至主管部门还是相关执法机构,由主管部门根据单位实际,自主提出建议。

二是内设机构怎么设置由单位结合实际自设方案。改变以往与上级对口设置机构的习惯性思维,在内设机构设置上赋予部门单位更多的自主权。允许乡镇根据自身产业发展特点和需要,在机构个数限额内,提出内设机构或综合性岗位设置意见,不搞“一刀切”。

三是工作职能履行怎么顺畅由单位自主建议。为提高行政效能,组织基层单位对照法律法规、“三定”规定和权责清单,认真疏理各自职责,针对履职过程中存在的职能交叉重复、职责不清、监管不到位、权责不对等问题,逐个“把脉问诊”,提出职能职责调整的意见建议,为下一步部门单位职能职责调整做好了前期准备。                                          (肃州区编办   王万红)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何正军
副主任: 王永宏  张剑雨  
委   员: 白建勇  王新  
陈军  茹新文  

编办领导

主   任: 王新
副主任: 王万红  武利华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编委督查室领导:

主   任:

编办介绍

职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