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区优化教育资源促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 发布日期:2021-11-25 】 【选择字号:

  肃州区把优化教育布局调整,合理配置教育资源作为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和改善民生福祉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来抓,为推进全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打实了基础。

  一是科学规划学校布局,全面盘活教育资源。按照“就近入学、统筹规划、资源优化”的原则,对全区农村中小学服务半径及布局进行调整,共撤并2所农村初中学校、2所农村小学、 12个村校及教学点,通过学校布局调整,切实解决学校布局不合理,优质教育资源短缺以及大班额等问题,构建了结构合理、布局科学、质量效益较高的教育发展新格局。

  二是重新核定教育编制,合理配置教育资源。着眼全区教育发展需要,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针对辖区内编制需求矛盾突出实际,积极探索编制管理新方式,全面推进区管校聘改革,根据学校布局结构调整,各学校学生规模变化等,在核定的编制内合理调配师资力量,推动教师在城乡之间,学校及学段之间合理调配,着力解决师资力量调配不均衡的问题。

  三是强化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育水平提升。依据《甘肃省机构编制管理办法(试行)》相关规定,对各学校的领导职数进行重新确定,组织开展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专项调研及综合分析研判,配齐配强学校领导班子。同时,积极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改善教师队伍结构。在全区教育编制整体超编的情况下,将教育系统自然减员数的三分之一用于引进学校急需紧缺人才,引进高校毕业生46名,外县市调入优秀教师34名,进一步优化了教师队伍结构,解决了专业教师紧缺和农村教师老龄化严重问题。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何正军
副主任: 王永宏  张剑雨  
委   员: 白建勇  王新  
陈军  茹新文  

编办领导

主   任: 王新
副主任: 王万红  武利华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编委督查室领导:

主   任:

编办介绍

职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