肃州区编办突出“三精”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

【来源: | 发布日期:2014-11-24 】 【选择字号:

为扎实做好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编办按照省、市指导意见要求,立足本区实际,突出落实好“三精”,确保了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顺利推进。 
    一是精准把握政策。认真学习政策要领,把握精神实质,加强与上级编办沟通汇报,确保改革工作与省、市的要求相一致,与肃州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 
    二是精心制定方案。结合机构编制实地核查,深入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和乡镇、社区进行督查调研,全面掌握了各单位职能运行、机构设置、编制核定以及领导职数配备情况,梳理出了部门在履行职能过程中存在的职能交叉、权责不清等问题。同时及时回应部门关切,做好沟通解释工作,充分听取了单位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反复讨论研究,初步形成《肃州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 
    三是集中精力推动改革。把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作为区政府职能转变的突破口,积极推进简政放权。今年以来,先后进行了2次行政审批事项的取消、调整和下放工作,取消行政审批事项52项,较上年减少22%。同时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与省、市政府机构改革相衔接,结合本区实际,对文化、工商、质监等部分部门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调整,理顺了权责关系,完善了体制机制。目前,《肃州区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已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各项改革工作正在稳步推进,预计政府机构改革工作可在2014年11月底前全面完成。

编办概况

编委领导

主   任: 何正军
副主任: 王永宏  张剑雨  
委   员: 白建勇  王新  
陈军  茹新文  

编办领导

主   任: 王新
副主任: 王万红  武利华  

登记管理局领导:

局   长:
副局长:

编委督查室领导:

主   任:

编办介绍

职能介绍